每次在寫信封的時侯

看著那些名字

都在想著這些人的敬語要用什麼

有些中性一點的就是 先生/小姐 鈞啟

降子是最保險的做法

因為之前就是有"小姐"打電話來說~

您好,我是xxx 下次寄刊物來的時侯可以改一下名條嗎

哦~~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壓

所以,除非是很確定性別的人

都是二個都寫上去的保守用法


本來呢?男生就是用先生

女生就是用小姐

但是對於有冠夫姓的女性們

用小姐呢~是覺得矯情了點

後來,我就改用了女士這個用法

如果沒有冠夫姓的我還是用小姐來稱呼~~

因為我們真的也沒看過這些善心人士壓~~~

所以,還是要抱著最大誠意去感謝人家的支持壓~~

用詞還是用得讓人家會開心一點的會比較好~~~((說實在會認真看信封的人並不多吧~~))


有一天

在和以前的同事聊天的時侯

那天有帶老婆一起來

聊到冠夫姓這回事

他竟幽幽的說~~

其實本來他想讓他老婆冠夫姓的

((最好是有這麼大男人))

後來聽梭連戶政人員都好意"勸"他不要這麼做


我就把上面我的寫信分類法告訴他

如果冠上夫姓

感覺上

好像是老一輩的人才會做的事內

我說~~

為什麼到了這種年代還會有人想要叫老婆冠夫姓

相愛相守的二個人

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見證婚姻關係

想叫老婆冠夫姓的男人~

再想想看吧~~~~




哦~~我的大女人主義又發作了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beccafox 的頭像
    rebeccafox

    ☆★☆小狐狸的夢想小舖☆★☆

    rebecca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